首頁


2014年,K9嗅聞作業(K9 Nosework )第一次來到台灣,帶來人犬同樂的新型運動!

認證講師珍妮佛‧布朗(Jennifer Brown)擬於2016年11月
第四度來台教授K9嗅聞作業-入門及進階工作坊,針對一般寵物飼主。

嗅聞作業是現今國外越來越風行的犬類運動,而K9嗅聞作業特別為寵物飼主設計出新穎有趣的身心豐富化活動及比賽,它依循專業偵測犬訓練原則,讓狗狗重新發現如何善用自己最靈敏的鼻子感官,自行主導搜尋,無須依賴人類,發展出獨立搜尋的風格。


過程中飼主不須「教導」狗狗使用鼻子,也不需要使用標記或響片的訓練技巧,因為
狗狗早已知道如何用鼻子!

事實上,狗狗天生就懂得用鼻子,這存在牠們的基因裡,我們只是提供安全適當的地點,先讓牠重新發現使用鼻子尋食物的樂趣,然後再訓練牠尋找標的氣味!
在狗狗重新發現如何用鼻子搜尋食物的同時,飼主開始學習讀懂狗狗的肢體語言,並學習成為支援狗狗進行搜尋的夥伴(領犬者)。

此活動不要求領犬者或狗狗有任何經驗,也不需要先有服從訓練。


幾乎任何狗狗都可以加入K9嗅聞作業的活動,它也特別有益於剛被認養的狗狗、需要有事做的好動狗狗、出現某些行為問題的狗狗、曾遭磨難的狗狗和收容所狗狗。





創用 CC 授權條款
台灣K9嗅聞作業工作坊首頁黃薇菁 Vicki Huang製作,以創用CC 姓名標示-非商業性-禁止改作 3.0 台灣 授權條款釋出。